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贯彻二十大】检察长走进党校作专题授课
2022-11-30 15:58: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11月28日,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琼走进栖霞区委党校,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时代法律监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题,为2022年栖霞区年轻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课堂上,曹琼检察长通过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责使命、党中央《意见》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新时代检察理念和境界三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重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通过典型案例等方式为学员们进行多方面讲解,展示检察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曹琼检察长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使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能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全面、更透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检察长进党校,是贯彻最高检关于检察长到党校上党课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向社会各界推介宣传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凝聚法律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