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3·15】栖霞区检察院走进企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讲座
2023-03-16 09:2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3月15日上午,南京交通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邀请栖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普法讲座。

  活动中,栖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鞠鹏梳理了近年来该院所办理的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从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质量等消费领域引发的案件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内涵及其意义,以及检察机关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具体职能,详细讲解如何依法理性维权的相关知识,赢得现场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企业员工更好地了解检察机关、关注检察工作,鞠鹏还邀请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关注省、市、区三级检察机关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为理性维权提供保障。

  此次普法宣讲旨在加强对该企业员工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增强员工的自身维权能力。栖霞区检察院将持续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医美行业、农产品安全质量等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为了加大检察宣传工作力度,今年以来,栖霞区检察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以“栖待有你——检察小课堂”先后面向企业和社会群众开展了各类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4次,受众达500人次,栖霞检察公益诉讼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