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邀请理论专家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辅导
2019-10-17 14:25: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栖霞区检察院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庞绍堂教授为全院干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区机关工委纪工委副书记王凯同志到场参加学习指导,会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授课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

  庞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教学经验,生动的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从我们党的奋斗史中解读了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意义,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庞教授的授课为党员干警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经验支持,使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根据省、市、区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庞教授的讲课内容,要求大家以更高的标准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既要学好理论,也要勇于实践,做到学习促进能力提升,实践促进知识转化,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工作的服务质效;二是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针对自己、职责和工作开展学习教育,针对思想和灵魂进行净化提升,以压力促进变化,用动力助推前行;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措施整改相结合,在开展好学习教育的同时进行检视反思,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检视整改,剖析要透,整改要实,真正做到剖出问题,改出效果。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