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履职第一课】栖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新进人员集中谈话
2021-01-21 16:0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年末岁初,栖霞检察8名“栖检新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了三个月时间。为更好地关心新入院干警的成长,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栖检大家庭。1月19日上午,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对新入院干警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为他们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就8名同志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廉洁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底线,时刻牢记并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检察纪律;二是守规矩,时刻遵守保密制度、会风会纪等日常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三是求极致,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杨建萍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新入院8名干警加入检察队伍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前三个月“适应期”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最后宣布了党组对他们的岗位安排决定。围绕“我为栖检作贡献”这一主题,杨建萍检察长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讲政治,坚定信念。始终牢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时刻旗帜鲜明讲政治,珍视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职业形象和职业荣誉,自觉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二是求团结,加快融入。栖霞检察近年来争先创优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也是一个包容的大家庭,希望大家树立“团结协作、以院为荣”的工作理念,将实现个人价值和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团结意识、集体意识、协作意识,为栖霞检察事业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三是爱岗位,担当作为。树立学习、思辨、调研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要有志气、有进取心、有业绩,以求极致的精神,盯住既定目标加油干,不断实现青年人的价值。四是守规矩,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纪律,依法依规做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坚决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谈话结束后,8名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为栖霞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