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02 08:59: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3月31日中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党组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开展理论学习,听取当前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研讨下一步工作举措,就切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强调再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以开展教育整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南京政法铁军》专题党课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专题第二篇、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文件及反面典型案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100题》、《栖霞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等内容。集中观看了《新时代政法先锋》专题宣传片,积极学习全市政法战线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弘扬英模精神。

  就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杨建萍检察长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筑牢政治忠诚,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加强检察实干担当。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