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读书日】走进书店,浸润书香
2022-04-24 09:14: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增强检察工作文化底蕴,提升检察干警人文修养,促进检察文化助推检察业务发展。4月22日,栖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走进书店,浸润书香”沉浸式读书交流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琼一同参与。

  活动开始,栖霞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刘和海从增强业务素质,提升自身内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大家能够在“5分钟读完一本名著”“3分钟解读一部电影”的快节奏时代下,通过深度阅读来沉淀自己。 

  随后,从《法治的细节》到《人世间》青年干警们挑选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各自的角落,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徜徉在书海,浸润着书香,开始了一小时的沉浸式阅读。 

  在读书交流环节,干警们对碎片化阅读时代的读书习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有人认为平时工作忙通过碎片化阅读能够快速获取知识,有人觉得只有阅读纸质书籍才能真正感受到文字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选购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曹琼检察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静心读书,沉心思考,让阅读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读出栖霞检察干警人文修养,读出栖霞检察担当作为。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