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19-09-19 09:1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按照中央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9月17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江明洪等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院党员干警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作动员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调研员江明洪作指导讲话,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祜彬主持会议。会上,杨检传达了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杨检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委和我院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与规范司法行为深度融合、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深度融合、与各专项整改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每个动作、每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年度检察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以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全院中心工作,使主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内驱动力。  

  江明洪组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突出特点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研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他强调检察院上下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思想重点措施,力戒形势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措施;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切实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会议号召,全院党员干警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