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15:09: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5月12日,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主持。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海博、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和监督,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葛立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要求为指引,重点围绕顽瘴痼疾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等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存在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症结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会上,杨建萍同志首先代表区检察院党组报告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随后,杨建萍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程海博副书记对区检察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准备情况、开展效果以及班子建设等,并传达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志刚对做好下一步队伍教育整顿的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刀刃向内态度;三是切实查纠整改;四是提升队伍形象。

  最后,杨建萍同志代表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秦书记对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强调从始终加强学习、努力提振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等四个方面不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