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召开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推进会
2021-06-02 15:07: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5月27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教育整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栖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内容及精神,并对该院具体实施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尤其对自查阶段和复查阶段工作重点、完成期限、任务分工等进行了细化、分解,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各项要求。

  为确保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稳步推进,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强调:一方面,要切实做好自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组建专项评查专班,在前期案件承办人已对不批捕、不起诉等被列入重点评查范围的四大类案件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交叉评查,科学设置《案件评查登记表》,把握评查重点,明确评查标准,同时针对评查中梳理出来的问题与不足,及时组织整改,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另一方面,要着力做好复查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起法律监督责任,加强与同级各政法单位之间的沟通对接,提请区委政法委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就专项检查重点、开展方式、时限要求、协作配合、整改落实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