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业合规】栖霞检察开展在矫民营企业人员合规教育,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2-09-07 09:1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实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功能,栖霞区检察院将企业合规教育延伸到刑罚执行阶段,帮助涉案企业完善内部管理,规范经营。9月2日下午,该院联合栖霞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内在矫民营企业相关人员到南京市雨花台区企业合规教育基地开展合规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前,该院对辖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细致梳理排查,全区349名社区矫正对象中有27人为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高管,其中15人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串通投标罪、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入刑,均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冲击和影响。

  为提高教育活动实效,首先由合规教育基地负责人带领大家观看合规教育宣传展板和视频,对企业合规制度、涉企类犯罪典型案例进行详细的介绍和宣讲,随后开展企业合规专题讲座,该院检察人员结合办案实践,分别从检察机关打击犯罪和保护、服务民企的工作职责、企业合规建设的意义、内容和途径、矫正期间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以及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和提醒。涉企在矫人员对检察机关及时为他们开展企业合规教育很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主动接受监管教育,吸取教训,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更加依法依规经营,筑牢企业合规“防火墙”,更好地回馈社会。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