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让“检察蓝”成为守护新苗的保护色
2021-12-07 10:45: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据统计,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占总人口的1/3以上,人数众多,保护未成年人就是守护国家的未来。为了进一步推进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氛围,近日,栖霞区检察院走进泰晤士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院不是“检查院”,检察院到底是干什么的?与法院和公安机关又有哪些交集?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与接受程度,检察官通过一段动画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并用身边的同学与校园中的生活举例,将检察职能与各个简单的案例相结合,引导同学们从动画中汲取法律知识,了解检察职能。

  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全方位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精心设计浅显易懂、符合小学生认知的法律知识小问答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让同学们在看、问、答的过程中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牢记心中,潜移默化地树立法治思维。此次的法治课堂由浅入深、生动有趣、参与感强,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轻松学习了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未成年人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持之以恒,真正实现对孩子的权益保护,让“检察蓝”成为守护新苗的保护色。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