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老同志红歌创作又获奖
2019-12-30 11:2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滔滔长江请你告诉我,为什么波澜更壮阔?九曲黄河请你告诉我,为什么浪花更欢乐?”由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杜淮海同志作词谱曲,海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兰永庆演唱的《十九大告诉我》,在“歌声飘过70年·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全国词曲作品征集活动”评选中,荣获“峥嵘岁月·经典歌曲”奖。

  这首歌分为三段,第二段唱出“南湖红船早就告诉我,只有社会主义救中国。延安窑洞早就告诉我,为人民服务是职责。五星红旗已经告诉我,春天故事已经告诉我‥‥‥”。核心和高潮的第三段是“党的十九大告诉我,为实现全国人民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感动中国群众文化艺术周组委会承办,面向全国专业和业余作者征集,以网络投票结合专家组评审开展评选。经过演唱、拍摄和CD、DVD制作等程序,已经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在百度、搜狐、土豆、优酷等大型门户网站进行了宣传和展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老同志们积极投入主题教育,以多种形式教育和激励青少年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