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尧化街道人大工委定向定点视察我院检察工作
2017-09-15 13:15:00  来源:

    近日,尧化街道人大代表团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代表对我院进行了定向定点视察活动,代表们首先视察南京市检察机关指定监视居住办案工作区,随后召开座谈会,政治处侯康美主任汇报我院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介绍了我院自侦工作情况。

    听取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视察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检察人员工作的艰辛也有了更深理解和体会。同时,大家也对我院工作也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利用微信、微博等信息化手段,让检察工作更多地在学校、企业、社区中进行宣传;二是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在微信群里面进行互动交流,便于代表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取到同频共振的效果;三是进一步加强与驻地单位、高校的联系。突出对重点人群、高校毕业生的岗前教育,重点在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方面进行警示教育。在社区未成年人管护教育、法律诊所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反腐败工作的研判。通过对实际的办案数量的分析,给代表提供一个明确的信号,正确认清面临的反腐工作形势。

    杨建萍检察长感谢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和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前行,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