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中的新名词
2018-01-26 17:00:00  来源:
 每年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面,都会附上一份“名词解释”。今年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交汇点记者发现这份“名词解释”也增添了一些新名词。从这些新名词,可以观察政府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下面,记者就带您来看一看——

  “3550”改革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省委省政府提出“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改革目标。

  破、立、降

  破,就是破除无效供给;立,就是培育新动能;降,就是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一村一品一店”行动计划

  省政府2017年8月出台《全省大力发展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全面推进“一村一品一店”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在每个行政村培育一项特色产业,围绕特色产业建设一家网店,以电子商务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创业致富”。

  四好农村路

  交通运输部2015年5月印发《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照后减证

  李克强总理2018年1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进“照后减证”。一是凡不涉及产品质量安全和产业政策的生产许可前置条件一律取消。二是取消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核发等审批,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床位数逐步实行自主决定。三是优服务强监管。

  双控双减

  指PM2.5和臭氧浓度都得到控制和减少。

  城市“双修”

  指通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实现城市发展模式和治理方式的转型。

  五个过硬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了“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