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委书记邢正军视察调研栖霞检察工作
2018-04-28 16:52:00  来源:

  近日,栖霞区委书记邢正军带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爱军等到栖霞检察院视察调研。

  邢正军书记一行实地视察了栖霞区院为民服务中心,参观了电子检察e站、员额检察官办案情况展示,听取了栖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关于栖霞区院基本情况、检察工作主要情况和2018年对标找差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

  邢正军书记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的栖霞检察工作,认为栖霞区院工作基础扎实、作风优良、队伍精干、成效显著,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不断强化司法办案,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法律监督全面加强,司法改革统筹推进,队伍素能不断提升,为服务保障栖霞区域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邢正军书记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司法改革的不断推进,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邢正军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讲政治,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组班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确保队伍风清气正;二要服务大局有作为,坚持围绕区域中心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注重防范工作中的各类风险,继续服务大局安全稳定,维护区域整体形象,为全区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依法履职强责任,不断拓展丰富检察职能,巩固深化司法改革既有成果,力争形成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的工作特色和亮点;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抓班子带队伍,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素能确保履职到位;继续探索民生检察创新举措,强化生态环境检察保护,共同担负山清水秀职责使命;继续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打造办案、维权、心理疏导三位一体的专业化未检工作模式;在检察工作中嵌入现代科技元素,强化信息互通共享,最大程度提高效率、提升公信;加快打造法治教育宣传教育基地,形成辐射在校大学生、辖区企业、公职人员三类人群的宣传教育阵地,形成栖霞区法治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四要对标找差再提升,进一步明确“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争创目标,将目标转化为全体检察干警共同的行动,持之以恒促进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邢正军书记强调,区委及各有关部门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认真分析栖霞区院所提出的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队伍建设、智慧检务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尽快找出推动问题解决的思路和方法,为检察工作质效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