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院开展“英烈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2018-09-30 10:58: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9月28日,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民行部门为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发挥检察机关英烈保护公益诉讼职能以及南京市院英烈保护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南京晓庄烈士纪念碑进行英烈保护宣传活动。我院副检察长马明玉带领民行、法警、未检等部门干警,南京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峰带领学校3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纪念和宣传活动。

  首先马明玉副检察长介绍了晓庄革命烈士的事迹由来、开展英烈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向在场的检察干警提出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检察监督职责。同时也向在场的金陵科技学院的学生代表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由马明玉副检察长与周建峰副书记带领全部干警与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最后,我院民行部门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等发放宣传资料,并由干警详细宣传介绍检察机关开展英烈保护的法律依据、职能定位以及公益诉讼工作相关情况。参与活动的同学、老师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传承英烈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报效祖国。同时也是一次法律知识的教育与普及,了解了《英烈保护法》立法的意义、作用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