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院与沭阳县院开展青年干警友谊辩论赛
2018-10-19 15:3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聚焦检察重点任务,相互对标找差,携手共同发展”的共建理念,进一步增进与结对共建院之间的研讨交流,共同促进两院青年干警成长、提升检察业务水平,10月17日,栖霞区院与沭阳县院青年干警友谊辩论赛在栖霞区院如期举行。

  辩论赛邀请南京市院公诉二处处长余红、市人大代表蔡卫民等作为评委,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栖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致欢迎辞,杨检表达了对沭阳县院刘兆东检察长一行的欢迎和感谢。来自两院的12名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组成四个代表队展开2场精彩辩论。辩论赛中双方选手围绕“故意伤害和正当防卫的区分”、“不作为犯罪的法定义务来源”等辩点多次激烈交锋,据理力争,控辩双方攻防不断变换,精彩频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赛后,余红处长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对参赛干警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也对选手的不足给予指导。经过评委认真评议,沭阳院与栖霞区院的6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专业知识奖。最后,沭阳县院刘兆东检察长发表总结讲话,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增进与栖检的共建交流,在司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培育等方面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此次辩论赛是继今年4月栖霞区院邀请两名法律实务专家为两院干警开展专题辅导后,开展的又一次共建活动。两院干警在切磋中交流,在交流中共同成长,起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此次友谊辩论赛进一步细化了交流内容,丰富了交流形式,强化了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结对共建推向新高度,结出新硕果。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