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开展“防范套路贷,构建青春美好生活”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11-18 16:56: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师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 “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11月16日,栖霞区检察院至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防范套路贷,构建青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专项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前期,栖霞区院向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发放问卷调查共计887份,共涉及15个方面,经调查发现,该校有学生对套路贷特征、危害的认识存在偏差,有个别学生身处校园贷中。

  

  结合调查情况,我院明确讲座提纲,制作法治讲座微信邀请函,以扩大宣传辐射面。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牌和咨询台,悬挂“什么是套路贷”、“怎样预防套路贷”等横幅,印发法治宣传单200余份,数十名学生驻足阅读,未检干警主动答疑解惑。

  

  

  法治课上,未检干警以山东一高校学生贷款“被套路”,贷款3000元演变至69万元的案例为开篇,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套路贷的危害。

  

  讲座主要从套路贷的特征、主要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套路贷,结合问卷调查,为同学们剖析套路贷为何能够深入学生群体,如何远离套路贷、不良校园贷的几大方法等知识。课上,干警与学生频频互动、气氛活跃,半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感觉意犹未尽,深深感受到套路贷的危害。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绿色消费、健康生活,自觉远离和抵制“套路贷”陷阱,也进一步推动检教合作、检校合作,巩固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推了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全面化、系统化、整体化、专业化发展。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