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参加指导栖霞区检察院“法治班主任·校园服务日”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11-18 09:37: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4日,栖霞区检察院走进燕子矶初级中学开展“法治班主任校园服务日”暨“三听两问”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海军,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皮军、省委党史工办机关纪委副书记李春江,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施军,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映芳及指导组成员全程指导,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参加会议,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燕子矶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该院部分党员干警、法治班主任、燕子矶初级中学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各位领导首先参加指导了由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张余津同志主讲的“法治班主任”法治班会课,活动中该院党员干警和燕子矶中学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主题教育测试。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加我院“三听两问”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主持。杨检对与会领导的重点指导和高度信任表示感谢,表示栖霞区检察院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踏踏实实把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好,扛牢市级主题教育观测点的责任担当。

  

  栖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祜彬详细汇报了该院在主题教育中完善“法治班主任”工作、开展检校共建情况。之后,该院以“三听两问”的形式,分别听取了燕子矶初级中学师生和家长代表以及教育部门、辖区街道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黎辉对栖霞区检察院围绕突出问题抓整改,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三个“好”:一是结合好, 要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思想认识的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二是要深化好,以深耕服务的方式使法治教育被学生接受,通过找准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文化;三是要展示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自信”,我们的自信不仅具有传统的和历史的根基,更要面向时代面向未来,要逐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表现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海军指出,指导组指导推进主题教育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他表示,“法治班主任”课堂极具创意、新意,听取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他指出,检察院在今后的“法治班主任”课堂中要不断创新丰富教学内容,拓展和延伸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学生在课堂法治教育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