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检察院暨栖霞区院联合开展保护知识产权调研活动
2020-04-26 17:1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4月23日下午,南京市院第六检察部胡彬华主任、栖霞区检察院马明玉副检察长带领市区两院民事检察干警前往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调研座谈活动。该公司王怀林董事长及研发、法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马明玉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几年检察机关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情况。强化案件办理,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刑事犯罪;市院牵头成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案例宣讲和法治宣传,提升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胡彬华主任表示知识产权作为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和财富资源,已经成为经济资源的核心要素,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此次调研座谈,更多的想听取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和困惑,促进检察机关有针对性的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王怀林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市区两院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目前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很重视,但在人才的流动性管理、员工对契约的遵守程度以及同业竞争等问题上依然存在很大困惑。迫切希望检察机关以办理的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企业进行宣传宣讲,提高企业和员工对此项工作的认识,起到预防警示作用。

  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鼓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法律制度。司法保护是这一保护体系中最为重要和关键的一环。市区两院都表示,一方面强化对侵害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另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尽快开展案例宣讲等普法活动,切实履行知识产权保护职责,为促进南京自主创新和经济发展以及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名城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