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0:4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2月7日,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程海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恒大等同志出席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基础准备。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杨建萍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杨建萍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分别列出下一步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程海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恒大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指导点评。2020年区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各项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在深学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在严管中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在实干中展现政治担当,推动齐心协力服务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

  杨建萍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会议,也是一次明确方向、压实责任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对照检查能够紧扣要求、紧贴实际,查摆深入、剖析深刻、措施具体,体现了对组织、对工作、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能够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既是监督和提醒,也体现了同志间的信任和支持。特别是这次会议提出的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亮出了改的决心,明晰了改的路径,为进一步强化党组自身建设凝聚了共识、厘清了方向。围绕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党组自身建设、抓好当前工作,杨建萍同志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新时代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从严治检水平,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区委、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务实管用举措,着力解决检察人员法律监督水平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以“求极致”精神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坚持实战实用导向,强化系统观念,遵循创新规律,持续推动“五化”建设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在精准发力中推动新时代基层检察院高质量建设。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切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检各方面、全过程;班子同志要带头修身律己,并加强对分管部门领导干部和下级院领导班子的管理监督,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加强科学谋划和指导督导,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把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以整改工作实效促进检察工作品质提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精准司法保障。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