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小组会议
2021-03-24 16:5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3月23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开展理论学习,听取现阶段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就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关于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传达了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做好笔记记录。就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杨建萍检察长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习自觉,确保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全覆盖,不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升温。二要学习教育再推进。树立系统观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史及党纪条例等学习、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将党组中心组、各部门、各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既要突出全面学也要突出重点学、学后体会,既要突出做好各项规定动作也要突出创新开展好自选动作,开展警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掌握应知应会内容等,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要重点工作再加强。将检察履职与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栖霞检察工作实际,结合“开门纳谏”座谈会意见建议,持续在落实一号、四号检察建议、推进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及未成年人检察、开展“网格化+社区检察”“巡回+派驻检察”以及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再发力,以检察履职展现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司法为民担当。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