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栖霞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规范禁止令执行
2021-07-27 15:30: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陈和平 曹军瑭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禁止令执行工作,实现对矫正对象分类管理,提高矫正质量,7月26日,栖霞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在开展禁止令执行专项调研基础上,联合制定了《社区矫正禁止令执行监管及监督工作指引》以及配套的执行情况评估表,保障刑事判决、裁定宣告禁止令的正确执行。

  该《工作指引》将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有关禁止令执行的内容和要求汇编成文,明确了入矫宣告、谈话教育、定期报告、走访核实、解矫宣告等要求的具体操作和规范流程,既为基层司法所开展禁止令执行工作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具体方案,也明确了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对禁止令执行监管和监督的工作重点。配套的《矫正对象禁止令执行情况评估表》既载明了禁止令执行的具体事项、矫正对象的家庭环境、工作环境、精神状况、主观恶性和社会融入内容等,还明确了矫正小组定期进行评估的意见,做到评估情况与考核奖惩进行挂钩,以督促和提醒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禁止令和社区矫正其他管理规定。通过规范对矫正对象禁止令执行的分类管理、动态管理和精准管理,实现对矫正对象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迈进。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