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0-03-30 11:2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上午,为落实市院的工作要求,找准中心工作,挖掘公益线索,我院通过学习南京市、栖霞区工作文件等方式开展交流发言,分管领导马明玉副检察长和公益诉讼办案组全体干警参与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2020年南京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南京市2020年臭氧污染防治方案》、《张敬华、韩立明同志在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河长制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上级领导讲话及工作报告,从中挖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干警分别就自己学习情况谈了里面可能存在的公益线索,就如何突破线索来源瓶颈,目前正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中系列涉及证据固定和法律适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确保2020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马明玉副检察长就如何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来认识公益诉讼工作。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举措,要高度重视,深入谋划。二是要找准重点以服务辖区中心工作的理念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加强案件线索摸排,强化对案件的分析能力。三是构建学习型办案组,学本领、强素质、重实践,敢于突破难点、瓶颈。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