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人民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9-01-09 14:29: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1月3日上午,栖霞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在区机关大礼堂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1月4日,经人大代表审议并表决,全票通过了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建萍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杨建萍说,2018年以来,我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区委“在全市争先进、在全省争位次、在全国创亮点”的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追求司法办案高质量、服务大局新作为,检察工作贡献度、队伍建设新成效不断提升,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双先”嘉奖。

  报告回顾了2018年区检察工作的五个方面成绩:

  一、主动融入区域大局,聚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始终坚持民本理念,倾力守护民生幸福

  三、重点聚焦监督主业,着力维护公平正义

  四、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全力提升司法公信

  五、狠抓过硬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履职能力

  报告回顾过去一年时认为,过去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的结果,是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检察工作总体目标和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适应检察职能调整,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突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围绕上述目标,2019年区检察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引领,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展现新作为。

  二、以强化法律监督为主业,在维护公平守护正义中作出新贡献。

  三、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在规范司法提升公信中凸显新成效。

  四、以加强素能建设为重点,在锻造队伍转变作风中营造新气象。

  杨建萍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院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本次人代会的各项决议,一如既往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为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栖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