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男子利用手机支付截图骗取便利店上万元
2021-05-21 15:04: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株洲5月17日电(通讯员骆艳丽)随着科技的崛起,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在线支付功能得到了百姓的认知和认可,无论是吃饭、购物,只要“扫一扫”店家的二维码,再输入金额就可以完成付款。然而,有位小伙子竟利用这一便利,在一家便利店骗取钱财万余元。

  2021年4月,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的朱女士报警称,有人在她的便利店内利用支付截图行骗数月之久,对方使用手机支付,朱女士明明看到了“付款成功”的截图,为什么钱却没有到账?同日,犯罪嫌疑人邓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邓某平时经常在这家便利店里买东西,他发现这家店使用微信支付后并没有收款成功的语音提醒,且每次邓某付款后,朱女士都只是看一眼“支付成功”的手机界面,就放心地把东西交给邓某了。于是,邓某便起了歹念。

  他将在该店购物后的微信付款记录截图保存,金额从几元到百元不等。自去年9月起,邓某几乎每天都去朱女士的便利店里买东西,故意挑选相应总价的商品,然后装模作样用手机扫描收款二维码,继而打开预存的付款截图,然后将图片出示给朱女士,假装支付“成功”。

  如此数月,朱女士也未曾发现其中猫腻,邓某愈发大胆,甚至用此“计”找朱女士套现。直至今年4月,邓某再次在该店套现后,朱女士发现钱根本没有到账,报警调查后,才发现邓某共骗取商品、套现几十余次,诈骗金额达16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