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寻大师“做法”挽回感情 女子两月内转账百余次
2021-06-10 11:18:00  来源:检察日报

  女子为挽回感情,在网络贴吧内寻“大师”隔空“做法”。不料,承诺背后是精心布置的骗局。4月7日,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查明,王某某以做法事帮助复合姻缘为由,骗取被害人张某某2.7万余元。

  2020年7月,20多岁的张某某与男友分手后十分焦虑,恰在某贴吧内看到如何挽留感情的帖子,通过帖子留下的微信账号,联系上一位自称可以通过“做法”帮其挽回感情的“大师”。张某某急切地想要挽回前男友,看到这位“大师”称自幼修“童子功”、承诺“二十天之内保证他能回来”,便起了请“大师”的心思。加之“大师”展示了“做法”的照片、视频,太极八卦镜、黄色符咒、香炉等物件全都有,乍一看十分“专业”。

  两人初步联系后,敲定做法事的费用为预付2000元订金、复合后再付3000元。谁知,“大师”以张某某操作失误必须再加场法事、缺少材料等理由,两个月内让张某某转账上百余次,从千元转账至10元、20元不等,甚至还出现了0.52元。直至2020年11月,张某某联系“大师”发现已被拉黑,才发觉被骗,遂报警。

  经查,这位“大师”是打着帮人复合姻缘的幌子进行诈骗活动的王某某,法事“现场”也是网购道具后在宾馆内精心布置而成。2020年12月7日,王某某被民警抓获。2021年1月7日,丰台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简洁 吕依蔚 谢晓彤)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