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酒后想说“心里话” 破窗入户还伤人
2021-06-10 11:20:00  来源:检察日报

  深更半夜打电话怎奈对方不接,为了说说“心里话”,酒精上头的他破窗入户。经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3月11日,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冯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2020年12月3日凌晨4时许,冯某某醉酒后来到被害人小丽租住处,在未获得租住人允许的情况下,砸碎玻璃窗强行入户,殴打小丽及其男友金某,致二人均构成轻微伤。

  经查,当日凌晨,冯某某喝了一斤多白酒后给自认为是他女友的小丽打电话,想说说“心里话”,但小丽拒接电话,也没回他消息。于是,一身酒气的冯某某径直来到小丽的租住处,先在一楼按门铃但无人应答,后看到小丽租住的二楼屋内有人影晃动,于是他借助空调外机攀爬至二楼阳台,砸碎窗玻璃强行进入房间。

  冯某某进屋后,一看到小丽男友金某,就立马扑上去发生了肢体冲突。“冲突中肯定有东西被我砸坏,桌上的化妆品是被我摔到地上的,家具的门、浴室的门我都有踢过。”冯某某借酒撒疯,地上一片狼藉。金某一边躲避冯某某的殴打,一边提醒小丽赶快报警。惊慌失措的小丽拿起手机逃到屋外打了“110”。听到小丽报警,冯某某方才酒醒。据其交代:“因为我把小丽当成了女朋友,看到她不接电话,敲门她又不开门,加上当天我喝了很多酒,所以就很冲动地闯了进去,而忘了自己这样做是违法的。我愿意赔偿小丽和她朋友的经济损失。”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