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要闻】栖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
2022-07-29 19:3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7月26日,栖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波主持,副主任陈松、胡达贵、张农、严进参加会议,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琼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反映了2019年以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曹琼检察长着重从做优涉未刑事检察、努力推动诉源治理、法治宣传常抓常新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以及开展未成年犯罪预防、参与社会治理等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同时针对区检察院在深化未成年人“四大检察”职能、加强司法保护与“五大保护”互融共促、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月红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关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与会人员在审议发言中对区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法治宣传、建立数字化未检工作监督平台、落实对未达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帮教措施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陈波主任对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实法治教育,营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良好氛围;二是紧扣社会治理,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整体成效;三是加强协同联动,汇聚全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合力。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要求,创新进取、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为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及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