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要闻】南京栖霞:检法联合制定《意见》加强民事行政执行监督
2022-09-07 09:4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检察监督与审判执行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近日,栖霞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制定《关于建立民事、行政执行与法律监督协作配合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检法关于案件申诉通报、案卷调阅、信息共享、执行联动、公开听证、检察建议、联络人及联席会议等内容,为检察监督与审判执行加强沟通协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意见的制定促进了检法在民事、行政执行与法律监督常态化工作交流,加强了检察建议对审判执行同级监督制约,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更加完备高效,有力地维护了司法公平与公正。

  下一步,栖霞区检察院将牢固树立多赢共赢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区法院在执行工作领域沟通,凝聚司法共识,不断提高民事、行政执行案件办案质效,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