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要闻】军检携手共建反诈防护网
2023-07-24 10:20: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加强军检交流合作,推动军检融合发展,7月19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应邀走进武警南京支队,针对当前社会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情况,面向全体驻宁官兵,进行以案释法,开展反诈专题宣讲。

  讲座中,检察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整体发案情况、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征及法律适用等,同时还结合具体办案经历,着重从理财、刷单、赌博、贷款、交友等五种发案率较高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及作案手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加以甄别和防范,并希望大家切勿有虚荣心,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保护好个人信息和隐私,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讲座结束后,现场官兵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案例典型生动,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识,增强我们辨别是非、防范电诈的意识,防止陷入电诈圈套,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一直以来,栖霞区检察院对反诈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本次专题宣讲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赞誉,让防诈意识在官兵心中生根发芽,积极营造了部队官兵反电诈浓厚氛围,延展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