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项培训】这场检察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干货满满!
2021-07-08 09:16: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检察信息宣传工作,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贡献度,7月2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开展检察信息宣传工作专项培训。市院办公室副主任卢莉平应邀现场为大家授课,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康美及院文字专班成员参加了培训。

  卢主任首先结合检察信息宣传工作的特点、作用,对检察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阐述;其后又结合检察信息常见的四个文种、以及当前全市检察信息工作的现状,对检察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并从如何化解畏难情绪、提升检察信息撰写质效等方面,为大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最后,卢主任还对大家在手撰写的相关信息稿件进行了逐一指导,提振了大家写作的信心。

  最后,侯康美副检察长对卢主任此次贴心的指导授课表示感谢,并就提升全院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多学。通过多看、多学,全面熟悉掌握信息宣传的各种文体,在学习中不断强化信息宣传的意识。二要多思。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检察工作不断拓展思维,挖掘案件办理和检察工作中创新作法,点亮特色。三要多问。要有一定的政治敏感性,对信息宣传中把握不准确的问题,要加强横向、纵向的沟通和交流,做到不耻下问,提升信息撰写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四要多写。要善于把握写作技巧,在撰写中培养兴趣、积累经验、提升水平,提高信息工作质效。

  此外,该院还积极组织全体文字专班成员参加7月5日高检院办公厅举办的检察信息实战轮训小课堂培训,对文字信息工作要求进一步学习和领会。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