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讲座】栖霞区检察院为孩子们系好寒假法治“安全带”
2022-02-07 09:16: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寒假,营造全社区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1月22日,以“系好寒假法治‘安全带’”为主题,栖霞区检察院在燕子矶街道燕华社区举办了一场法治讲座。

  “据统计,全世界平均每天发生火灾1万多起,数百人丧生,绝大部分火灾发生在冬季。”针对未成年人寒假期间必须注意的安全事项,结合未成年人受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案例,栖霞区检察院未检部主任刘艳深入浅出地讲解人身安全、防止欺凌等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学文化、学科学、学法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刘艳在提出希望的同时,祝孩子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

  此次法治讲座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欢迎。讲座结束后,区检察院关工委老同志与部分孩子开展谈心交流,与部分家长就家庭教育进行座谈,与社区关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就阵地共建工作作了研讨。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