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未检】栖霞区关工委、区政法关工委调研指导未检工作
2022-03-10 15:56: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3月3日上午,栖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研、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洪义一行六人至栖霞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关工委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琼出席座谈会、副检察长、关工委主任马明玉主持会议,院关工委及第四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栖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现场调研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张余津从加强班子建设、服务青少年群体、弘扬五老精神、巩固创新成果、积极开展调研五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关工委工作。栖霞区关工委、区政法关工委与会人员对我院有热情、有情怀、能奉献、能战斗的关工委老同志们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应持续做好法治班主任、法治报告团等有特色、有亮点工作,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琼向栖霞区关工委、政法关工委对该院未检工作及关工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改革发展、关系社会和谐,下一步栖霞区检察院将从打造新时代关工队伍、推动栖霞关工品牌、建立协同联动机制三个方面入手,充分履职,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的指导思想,展现新风貌、拿出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奋力书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篇章。 

  最后,栖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研表示栖霞区检察院党组及曹琼检察长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为关工委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指出区检察院应进一步整合资源,有效深化“法治班主任”品牌工作。在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实际需求、社会问题,展开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未保中心的“九大功能室”,为未成年人提供特殊、专业的司法保护。同时,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法治教育,将德育融入其中,德法同行,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