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手记】煦康苑抗疫的这些天
2022-03-25 15:20: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毛若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已经记不清参加了多少次疫情防控工作了,但作为栖霞区检察院党员突击队成员进入煦康苑管控区,还是第一次。 

  3月21日,我们党员突击队进入煦康苑的第三天,刚到室外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倒春寒”。面对气温骤降、大风大雨恶劣天气,大家的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换好隔离衣,搭好雨棚,迅速投入工作。和之前的每一天一样,开展劝导维持秩序、了解特殊人员情况(独居老人、孕妇、重病患者等)、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发放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 

 

  “请19栋所有居民下楼做核酸啦”,“请大家有序排队,打开核酸检测码”。为了压过风雨的呼啸声,“小喇叭”成了我们最亲密的“战友”,分楼分栋分时间提醒着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一组维持秩序,一组登记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遇到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及时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就这样不知不觉又到了傍晚,雨水打在面罩上模糊了视线,擦一擦,继续,握笔的手指被冻僵渐渐不听使唤,活动活动继续登记…… 

为了让居民按时吃上晚饭,刚组织做完核酸的队员们又冲进大雨中,一袋又一袋,一层又一层的将蔬菜和肉卸载并配送到居民家中。“谢谢,辛苦你们了,要注意保暖啊。”送餐时,好心的居民时不时地给我们塞来暖宝宝,热心的阿姨还送来了春卷和热水,虽然一整天都泡在雨水里,但大家的理解、热情和相互鼓励,让我们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一天里我们不断地穿梭在各个楼层之间,共同协助完成小区16栋住户核酸检测和卸载配送了1030份肉和蔬菜,看着居民们没有因为疫情而吃不上饭,虽然很累但内心却是满满的收获感。

  越是寒冷的时候,温暖才会显得更加温暖。晚上11点,在回宿舍的集体大巴上,收到了很多同事和朋友们的关心,手机的震动声不停地萦绕在耳边,就像一股股暖流,给了我无穷力量。

  我们在春天期盼春天,我们向着阳光守护阳光!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