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栖霞检察“风险提示+走访检查”多方位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2-03-30 17:10: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发现汽配行业潜在安全生产风险以后及时对我们汽配城进行提醒,为我们今后服务管理好汽配城安全生产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指引,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履行好安全生产服务管理职责,敦促商户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3月29日,栖霞区检察院就汽配行业安全生产问题对栖霞区某汽配城进行了调研、摸排,与汽配城管理公司南京某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并制发了风险提示函,收到风险提示函后,该公司代表如是感慨。

  今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就安全生产问题向应急管理部制发了检察建议。为落实好此次检察建议精神,栖霞区检察院迅速行动,利用大数据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摸查分析。分析发现,汽配行业多贮存易燃、易爆、助燃物品,上下货容易致使消防通道受阻,甚至存在火源与易燃品未能完全隔离的严重安全隐患,安全生产监督亟需加强。

  为此,栖霞区检察院重点针对汽修汽配行业存在的安全生产意识不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流于形式、消防应对能力不足等情况,向南京某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给予风险提示,并就提示内容的落实与该公司进行座谈。同时,检察机关对汽配城内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汽修店铺、仓库进行了走访、检查,并根据现场情况向汽配城管理公司提出了更为具体的安全生产管理意见。

  管理公司表示,安全生产管理一直是公司的重点工作,今后一定会落实检察机关的风险提示,继续秉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主动摸查风险,排除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帮助商户筑牢安全生产观念。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