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区检察院杨建萍检察长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2020-01-10 16:30: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1月3日,南京市栖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栖霞区检察院杨建萍检察长向人大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从围绕发展主题主动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参与社会治理、聚焦监督主业守护公平正义、巩固改革成果提升司法质效、坚持更高标准促进履职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我院工作情况,并从突出服务大局、完善法律监督、推动改革创新、打造忠诚担当队伍等方面谋划了2020年重点检察工作。报告中,杨建萍检察长代表区检察院对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对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栖霞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工作布局,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持续推进司法改革,深入实施科技强检,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为栖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报告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为了及时、全面地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院派出13名中层以上干部(包括所有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全区10个人大代表团,认真聆听、记录人大代表们审议检察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召开意见汇总会,研究落实具体举措,以此助推和改进检察工作。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