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
2021-03-30 16:26: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检察干警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3月29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史成虎副教授作专题授课。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主持学习,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

  授课中,史成虎副教授以《学习感悟党史新中国史——延安整风与增强党的团结》为题,为全体干警详细解读了开展延安整风运动的主要原因和历史条件等背景知识,全面系统介绍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思想动员阶段、整顿三风阶段、总结历史经验阶段三个时间段的整个发展进程,深入阐述了开展延安整风运动在破除对苏联和共产国际指示的迷信、确立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开创以整风进行党的思想建设的方法,促进党的团结统一等方面的影响效果。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入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必要性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启发。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全体干警对延安整风运动的缘起背景、历史过程及历史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继承、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融入到检察履职当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延安整风的实事求是精神指导学习教育,筑牢忠诚之魂,以延安整风的艰苦奋斗精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编辑:洪文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