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人民检察院迅速传达督导精神,进一步推动“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
2021-09-08 14:24: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8月31日,南京市教育整顿办对栖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对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会后,栖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督导精神,并对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院党组成员、中层以上人员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就进一步落实好督导意见,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学习教育做到常抓不懈。教整办要严密、系统化、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及时制定发布、督促落实学习教育计划;各部门、支部要组织加大学习频次和力度,强化研讨交流,组织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习的实效。

  二是对督导组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措施要强化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的反馈意见,要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强化“回头看”环节问题整改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三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到检察办案和各项工作当中。践行初心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监督办案,不断深化新时代能动司法检察工作,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起“小案”,真正把每一件为民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检察新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四是切实抓好制度规范化建设。问题整改要做到一个都不放过,特别是要以建章立制为核心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组织落实;要做好机制建立、业务质效提升、特色亮点工作等成果的总结提炼,及时转化为典型案例、信息宣传、理论调研等,彰显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