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堡垒】践行“两在两同”,栖霞刑检人“疫”马当先
2021-08-17 09:09: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31日以来,栖霞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努力克服刑事检察办案压力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下沉南化新村社区,共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由社会公平正义的执剑者,化身为社区人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下沉社区首日,社区就接到一项重大工作任务,要求对未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2名党员干警主动请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从下午2点开始打电话逐一开展排查工作,期间手机没电了就接上电继续打,直到晚上7点半,打了300多个查访电话,才顺利完成排查任务。

  南化新村社区属于老旧小区,社区居民老年人居多,大多数老年人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查看健康码,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正常生活外出成了难题,下沉社区的支部党员们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这些老人按规定操作填报申领健康码,并一步一步详细地告诉老人如何出示绿码。

  “您先点这里的健康码,再点下面蓝色长方形框的立即查看,然后绿码就跳出来了。”“太谢谢你们了,这样我去菜场就方便多了”,一位老奶奶笑着对干警说。

  “我之前领过绿码了,现在过期了怎么办啊,我点了半天也点不出来”。“别着急,您先点这里选择一下地址,选择南京市栖霞区,然后再确认就行了”。“哎呀,以后要是再这样我不会弄怎么办啊?” “没关系的,您直接来找我们党员志愿者就行了,我们会帮助您的。”“好好好,这样我就放心了。”老人开心地收起手机走进了小区。

  为进一步帮助居民增强防疫意识、加强自身保护,支部党员干警们在防疫过程中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手册,并详细讲解相关防疫要点。

  “二十年前我还在这个社区住过,当时在这里复习参加公务员考试,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回来当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防疫,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顾苏斌在执勤点感叹道。

  在全体居民和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南京的空气也变的更加干净、天空更加湛蓝。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