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27 15:5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1月25日,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总结本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进一步部署安排。栖霞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曹琼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考验,突出检察特色、突出学习实效,一是“学”与“验”同步,确保学习教育进程扎实推进;二是“学”与“研”同步,确保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拓展;三是“学”与“践”同步,确保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曹检强调,学习党史是无止境的,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干警的终身课题,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继续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坚持在“新”上做文章,坚持在“实”上求突破,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激情,不断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扎实行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开拓创新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在创新内容、形式、方法上下功夫,在抓好青年干警等群体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三是以求真务实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统筹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到法律监督中,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栖霞法治栖霞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