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寄”语邮政企业、“递”送检察建议
2022-01-28 17:0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新春佳节将近,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1月27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七号检察建议”集中送达暨寄递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栖霞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顾苏斌主持,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局相关部门领导及顺丰、申通等七家寄递企业相关领导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顾苏斌专委向与会的领导解读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随后集中向参会的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及顺丰、申通等七家寄递企业代表送达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

  其后,办案检察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栖霞区检察院近五年来办理的利用寄递行业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相关案例、分析了行业安全隐患,并从维护公共利益、强化寄递行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工作建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寄递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风险防范意识,该院还向与会的寄递企业代表发出了“守护你我他 平安靠大家”倡议书。

  现场,与会单位代表还结合各企业的特点,对目前辖区内寄递行业情况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并对如何促进行业发展、堵塞监管漏洞、解决现有问题、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下一步,栖霞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认真抓好“七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工作,主动与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合作共同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寄递行业安全源头治理。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