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栖霞检察支持起诉解决7名农民工“烦薪”事
2022-05-09 16:37: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谢谢检察官!你们的工作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近日,栖霞区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批支持农民工起诉追索劳动报酬案,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7名农民工兄弟也专程送来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2021年6月,来自河南、山东、贵州等地的农民陈某等7人受雇于南京某运输公司从事搅拌车驾驶员工作。自2021年9月起,南京某运输公司(以下简称“运输公司”)由于经营问题开始拖欠陈某等7人的工资,合计人民币近二十万元。陈某等人经多次电话、微信等方式追讨报酬无果。

  2022年1月,栖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接到区司法局转来的案件线索,在认真审查证据材料后,就拖欠工资问题向运输公司负责人进行核实,并听取其意见,积极协调解决双方的争议。因该公司确实经营困难,在多次协调的情况下,双方未能就工资发放时间达成一致。1月18日,该院决定依法支持7名农民工提起诉讼,同年3月29日,法院依法判决支持。

  栖霞区检察院在依法办理该起案件过程中,经深入调查了解到多名农民工家庭确实经济困难,受案件影响至今仍无收入来源,为了帮助农民工家庭走出生活困境,该院积极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困难农民工家庭依法申请司法救助,彰显了检察司法的温度。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