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未检】栖霞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强制报告工作推进会
2022-07-07 14:45: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2022年6月30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邀请区监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栖霞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顾苏斌主持,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栖霞区检察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三年来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权利案件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最高检近期发布的6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对制度的认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交流。会后,与会单位领导参观了栖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通过对“检察训诫”、“心灵驿站”、“亲职港湾”等九大功能室的了解,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下一步,栖霞区检察院将与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工作联动配合,合力提升强制报告制度的执行率,依法及时有效地惩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不断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