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自查自纠部署推进会
2021-04-28 16:22: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4月27日上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自查自纠专题部署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萍就自查自纠及查纠整改等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会上,李全军主任详细传达、解读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等政策文件内容、精神,对自查事项报告表、“三对照三严查”自查报告表等表格填写进行专题辅导。

  杨建萍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查纠问题有力有序。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坚定政治定力,加强组织领导,在教育整顿中学到深处、干到实处。继续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把做好查纠问题各项工作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机会,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办案人员绩效动态考核管理、信访积案专项化解、巡回检察等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为牵引,结合“为民服务办实事四进活动”等,以检察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二是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查纠问题见人见事。激发好自查内力。进一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的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开展好谈心谈话。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细致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警充分认清查纠问题的重大意义。组织好自查填报。班子成员要带头检视问题,部门负责人要抓实部门工作,整体把控序时进度,做到检视问题追根溯源、自查自纠全面见底。三是进一步提升查纠质效,推动查纠整改落实落细。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带头自我剖析,并对分管部门负责。部门负责人对部门干警自查自纠负全责,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院整顿办、检务督察部门要聚焦问题,把督查、核查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加强协同配合。加强与其他政法部门之间的互补借鉴,全面摸查检察人员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做一项成一项。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畅通民情民意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好成果转化。注重抓源治本,研究分析产生顽瘴痼疾的管理漏洞、制度缺失,认真总结严肃纪律作风、严格规范司法、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部门和干警要积极对照、主动认领,明确整改措施,确保销号整改、清仓见底。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