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斗出精彩 同心向未来】栖霞区检察院开展部门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活动
2022-02-18 14:2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在全院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不断推进自身及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栖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述责评议活动。

  13名部门负责人登台亮相述职,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实绩、成效和亮点,同时紧密围绕工作不足和业务短板,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谋划。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琼指出,新春伊始,我院组织开展中层干部述职评议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中层干部“述”,全院干警“评”,切实将一切工作靠实干、一切评价看业绩的鲜明导向传导到每一位干警,让大家在一个平台上比一比、晒一晒,既谈成绩、更说不足。通过“述”“评”,一方面可以促进互相了解、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另一方面也是在全院吹响新一年工作的冲锋号,希望各部门及全体人员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曹检强调,新的一年,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上级要求,以最高检确立的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部署为目标,及早谋划、长期攻坚、补齐短板,努力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系统思维、以“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敬业精神、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务实行动,推动栖霞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作为,让每个检察人的2022留下虎虎生威的印迹和成果。一是尽快调整状态、调高标准,全力争先创优。锚定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目标,从党组带头、从中层做起,2022年一定要拿出争先的信心、勇气和行动,推动栖霞检察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做到争先引领、创新创优。二是抓紧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明确目标发力。“没有等出来的机遇,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院干警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能动司法,在全院形成紧紧围绕目标、紧扣考核、紧抓数据的导向,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更高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三是迅速更新理念、更重质效,提升检察贡献。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以小见大,展现出为大局服务的担当、为人民司法的情怀。用我们的“不容易”和“麻烦”去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厚植党的执政根基。通过“从案例到团队再到品牌”打造路径,多方面不断提升栖霞检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牢牢恪守规范、守住底线,确保案件质量。牢记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要求,把认真规范当作职业习惯,成为“肌肉记忆”,减少遏制直至消灭办案和工作瑕疵,努力促进办案规范、办文规范、办会规范、办事规范等。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