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栖霞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开门纳谏广听民意
2021-03-22 15:1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3月19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邀请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公安代表、法院代表、司法行政部门代表、律师代表、基层代表等共计15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意见建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祜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康美,检委会专职委员葛立正,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全军主持。

  李全军主任首先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背景和目标任务,并从聚焦组织领导这个“关键点”,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抓好学习教育这个“第一环”,筑牢对党忠诚本色、坚持统筹协调这个“系统观”,凸显栖霞检察特色等三个方面,通报了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及工作进度等。

  与会代表对该院开门纳谏听民意、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公益诉讼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设专业化检察队伍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密切与群众沟通联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做好典型先进人物培树、加强检察干警身心健康关护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黎祜彬副检察长对与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该院进一步改进检察业务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及时研究整改落实举措并反馈结果,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