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栖霞检察养老反诈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2-09-30 11:16: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28日下午,栖霞区检察院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栖霞区南化新村社区进行了反诈普法宣传。 

  首先,我院青年志愿者干警来到社区活动中心为20余名老人进行了普法宣传讲座。讲座中,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以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辨别方法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向老人们讲解了反诈防诈常识,提醒老年人注意识别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的常见骗局。随后干警们又来到社区的健身广场,对老年居民们进行传单发放和问题解答,引导老年人强化警惕意识,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栖霞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好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