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栖霞检察《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2022-05-26 09:36: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筑牢学生群体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综合法治素养。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为南京市金陵小学带来“护苗共成长”法治大餐,重点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将法治教育与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受到师生的欢迎与肯定。

  检察官首先从《民法典》的角度阐述了物权、姓名权、隐私权对于同学们的权利保护。接着重点与同学们探讨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征及其可能构成的犯罪。通过一些令人警醒、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件,剖析了打架斗殴、抢劫、偷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法律后果。告诫同学们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与策略,引起了同学们广泛讨论。 

  活动结束后,南京市金陵小学总书记陈健表示,这次送法进校园为创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为检察官徐燚颁发了“法治辅导员”证书,希望两单位加强合作,共同为青少年们筑牢校园安全的千里“堤坝”。

  编辑:杨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