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检察与特殊教育学校孩子共庆新年
2021-01-14 16:2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1月12日,岁末年初、寒冬时节,南京市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春意盎然、欢声笑语,栖霞区检察院的老同志和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的师生代表,与特校的孩子们迎新联欢、共庆新一年。

  活动伊始,新城学校范大春书记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区检察院关工委张余津副主任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随后,新城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歌舞《红昭愿》等节目,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魔术、舞蹈和独唱、合唱等,氛围浓烈、激情洋溢,小观众们争先恐后地参与了现场互动。

  在互赠礼物中,新城学校的学生送上了亲手编织的手链,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回赠自己的手工粘土作品,联谊环节促进和加强了普特融合,让特殊孩子们充分展示自我,增进社会交往能力。

  联欢活动结束后,就特殊孩子的关爱与教育,三家单位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与交流。区特殊教育学校汤一梅校长在总结中表示,区检察院与新城学校是多年的“零犯罪、零受害”共建单位,于全省首创“法治班主任”新举措,两单位携手与特殊教育学校结对交友,资源拓展、优势互补,为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的氛围加速添彩,一定能为特殊孩子的健康成长劈画出更美丽的篇章。 

 

 

  编辑:洪文杏